公司新闻

混凝土回弹模量测定仪使用步骤

混凝土回弹模量测定仪使用步骤
1、     试料的准备。如试料为粗颗粒的级配集料,则筛去试料中直径大于20毫米的颗粒。如20毫米以下集料的颗粒级成不符合级配要求,则添加所缺粒料,使 其达到级配要求。
2、    击实试验。按击实试验法测定材料的*佳含水量和*大干容量,并绘制含水量一干容量关系图。
3、    制试件。对于路基土做3-4组击实功不同的试件。
例如:击实功能分别为5.62kgcm/cm3(相当于轻型击实试验未能),12.5kgcm/ cm3左右的试件,每组6-7个点,利用这些试件做的回弹模量试验。
对于路面材料,参照承载比试验法的制作方法制取试件,同一种试件做2-4个,其中一半进行泡水测膨胀量。然后一起进行逐级加荷、卸荷试验(即测回弹模量)。
4、 回弹模量测定仪的操作:
混凝土回弹模量测定仪使用步骤装置如图:
(1)选定承载板上单位压和;
①     选定承载板上单位压力;
②     对于计算含水量大于塑限的土基用0.5-1.0kg/cm2
③     对于底层材料用3—4—kg/cm2
④     对于基层材料用5-7kg/cm2
(2)、将带试筒的试样倒置在仪器的底板,安放直径约为试筒四分之一的承载板;调平杠杆,使加砝码的一端翘上,并安置百分表。
(3)、预压:先用计算的*大荷载对试件进行1-2次加荷,卸荷预压试验。在试验过程中,进一步调整承载板的位置、承载板与试样表面的接触、械杆的高低,并调整百分表的指针指零,并使百分表预压1毫米。
(4)、测回弹形变;将计算好预定的单位压力分成4-6个等份,作为每次加荷的数量(*后**荷载可略大于预定的计算总压力)。
①施加第**荷载(如为预定*大荷载的五分之一),用秒表计时,待荷载作用达1分钟时记录百分表读数,同时卸去荷载,让试样的形变恢复,到1分钟时记录百分表的读数。
②在结束前一步骤的同时施加**级荷载(即预定荷载的五分之二)。等荷载载作用达1分钟时,记录百分表读数,并卸去荷载,让试样的形变恢复,到1分钟时记录百分表读数。
③按上述步骤逐级进行第三、第四、直至*后**加荷、卸荷试验。
建议采用如下记录表格
编号
材料名称
*大粒径
毫米
试筒直径
 
承载板直径
毫米
荷载级数
单位压力
Kg/cm2
 
百分表读数(0.01毫米)
加弹形变
0.001cm
回弹模量
EOH
Kg/cm2
 
加荷
加荷
左右平均
左右平均
(计算):
①     每级荷载下的回弹形变L。
L=加荷前百分表读数-卸荷时读数(单位:厘米)
(河北恒泰鸿基试验仪器厂,网址:www.hthjyq.com,www.hthjyq.net,www.hthj17.com

冀公网安备 130929020001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