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TCJ型弹性冲击试验器操作规程

TCJ型弹性冲击试验器操作规程
a、通过/不通过试验:
1、调节高度限位环(2)高度使其指明的刻度正好符合规定的落锤高度。如有必要,装上深度控制环,深度控制环的总厚度能满足双方商定或另行规定的压痕深度。
2、把试板放在模座上,使涂漆面向上或向下,从而使压痕可以是凹陷也可以是凸出,转动手轮(3)使压紧套(8)压紧试板,松脱重锤使其下落到试板上。
3、用透镜检查涂层,观察涂层是否已经开裂或从底材剥离,以及底材是否已经开裂。
4、在试板的不同位置再重复进行四次试验(总共五次落锤点),如果至少有四个试验点没有开裂或从底材上剥离,则说明该涂层是合格的。
b、分级试验:
1、调节高度限位环(2)高度使其指明的刻度正好符合规定的落锤高度,在此高度应预期不会出现破坏。如有必要,装上深度控制环,深度控制环的总厚度能满足双方商定或另行规定的压痕深度。
2、把试板放在模座上,使涂漆面向上或向下,从而使压痕可以是凹陷也可以是凸出,转动手轮(3)使压紧套(8)压紧试板,松脱重锤使其下落到试板上。
3、TCJ型弹性冲击试验器操作规程从装置上取下试板观察冲击区域涂层的开裂情况,如果没有明显的裂纹,则相继以更大的高度进行操作,直至观察到有开裂为止,根据所用重锤为1kg(2磅),高度的增量分别为25mm(1英寸)或25mm(1英寸)的倍数。 如果重锤以仪器许可的*大高度仍未观察到开裂时,则用2kg(4磅)重复进行操作。
4、一旦在某高度观察到开裂时,就进行如下操作:在此高度和比此高度高25mm(1英寸)和低25mm(1英寸)的高度各下落到试板5次,即共15次下落。试验以任意方式进行,以便使同一高度进行的所有冲击不是连续的或仅在一块试板上进行试验。
5、用透镜检查涂层有无开裂或从底材上剥离,并列表统计15个结果通过和破坏的情况。将这些大部分破坏的结果变化的综合质量/高度报告作为冲击破坏的终点。
6、如果按以上操作不能得出终点时,则重新进行(4)、(5)两步骤,取全部三种高度为适用值,以保证用试验高度的范围来代替冲击破坏的终点。

冀公网安备 13092902000184号